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光明网】向工程大等湖北高校学子伸出“橄榄枝”17家江北企业抱团赴武汉

2020年09月29日 15:38  点击:[]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许宇清)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当地人社部门组织下,抱团来到武汉高校的17家江北区人才企业收获满满,在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巡回对接中,他们和800名当地学子达成初步意向。

为积极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湖北高校和湖北籍毕业生就业,江北区率先组织区内重点企业,前往武汉高校招聘。9月24日,宁波金田铜业集团、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江北区重点企业走进武汉工程大学招聘。武汉工程大学生物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张同学注意到,江北企业提供了不少生物医药方面的岗位,他正好可以发挥所长,施展自己的才华。

“真的没想到,能找到这么合适的人才。非常希望你们研究团队的人员都来我们宁波水表公司工作。”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武汉科技大学三名研究生组成的研发团队发出了集体邀请。这名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25日在武汉科技大学进行对接时,他们发现该校三名学生共同研究的管道泄漏课题跟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项目高度契合。

“此前受疫情影响,多家企业招聘延期,研发、制造等人才需求全线告急,本次招聘会不仅帮助江北企业扩充人才储备库,而且助力湖北高校提升就业率,帮助湖北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是一项多赢举措。”江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金田铜业集团、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东力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上市公司与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就业中心、相关院系就业负责人进行了校地、校企合作洽谈,进一步实现岗位和人才的精准对接。

光明网:https://2ly4hg.smartapps.cn/pages/article/article?articleId=421563366&authorId=162758&spm=smbd.content.share.0.1601364459641aa9Nqw2&_swebfr=1

上一条:【中国科学杂志社】我校领军学者陈林根教授接受《中国科学》《科学通报》专访 下一条:【湖北日报】武工大病重女生连闯硕博二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