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新网】武汉工程大学多层次密织助学网:不让一人因困失学

2020年10月20日 12:05  点击:[]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20日电(曾峥 陈欣)老师与困难学生结对;发放困难补助;联动校友开设“企业佳”班;多形式发动社会助学……近年来,武汉工程大学致力于扶贫先扶智,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作为育人、育才的重要保障环节,全方位密织帮扶助学网,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困难失学。

2017年,武汉工程大学全面修订了学生奖励与资助文件,形成了“2+15”的奖助制度体系。随后,该校开展了全校范围内的资助工作大检查,推进学院资助中心标准化建设,促进学院奖助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助学育人工作做实做细。

学校自2016年实施“精准帮扶”计划以来,每年帮扶五类困难学生2000余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校协调辖区银行特事特办,第一时间将840余万元国家助学金发放到位,同时为困难学生发放学习流量补助、临时困难补助10万余元、核酸检测补贴43.4万元、生活用品200余套。

每年六月是武汉工程大学的“感恩教育月”,此活动正逐渐发展成该校校园文化品牌。作为感恩教育的榜样,学校杰出校友周剑凌于1998年发起的“爱在天涯”助学金已设奖22年,资助了360余名学生,金额100余万元。杰出校友徐进来校创设“企业佳”班,扶困与扶智相结合,将企业文化融入到人才培养体系。2018年起,学校实施“五个一”社会助学专项行动,努力扩大社会奖助受益面和影响力,受到爱心人士的充分认可,当年就新增社会奖助280万元。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郑丹凤介绍,目前,学校已形成了以国家助学金为主导、学校助学基金与社会奖助资金为辅的多元化学生资助体系,开展了以精准帮扶为主要措施的助人育心工程,把党的温暖送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落实国家的资助政策,将助人与育心相结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进代人才做好服务。

                                                                             (编辑:刘莉莉)

上一条:【光明网】推动长江经济带东中西部协调发展 下一条:【荆楚网】[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投资峰会]姜兴茂:新洲是资本与人才的“洼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