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客户端】武汉这所高校的运动会上,百名教职工跳操致敬建党百年

2021年11月02日 21:54 极目新闻 点击:[]

“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原地踏步,走……”11月1日,秋高气爽,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田径场上正在举行第四十届运动会,熟悉的音乐响起,该校机关党委组成的教职工方阵进行集体工间操展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校机关党委组织100名职工进行工间操展示。女老师身着红色运动服上衣,男老师身着黑色运动服上衣,佩戴白色手套,整齐划一。通过八节徒手体操,从第一节的伸展运动到第八节的整理运动,展示教职工饱满的精神面貌。

该校法商学院廖书逸说,“以前上学都是学生们做操,老师们看着;今天反过来了,我们学生看老师们做操,特别新颖。老师们运动的样子真美!”

针对学校教职工们久坐少动的行为习惯,机关党委一直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充分利用办公间隙,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营造全校运动的良好氛围,倡导积极和谐的生活方式,促进身心健康。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郑丹凤表示,“通过工间操这种‘轻运动’的形式,能充分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体能消耗少、技术要求低、时间要求松的运动方式极易被老师们接受。”选择第九套广播体操也是充分考虑锻炼时运动负荷的适宜性,同时动作也可以从上肢到全身,由简单到复杂,逐步提高。郑丹凤说,“机关党委走在前,作表率,带领全校教职工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社会风尚。机关党委要做自觉锻炼的‘先行第一人’,做好自觉锻炼 ‘第一公里’的引领。”

老师们纷纷表示,平时面对电脑时间过长,身体僵硬,通过工间操可以活动身体,释放压力。特别是10分钟的时间,可以把颈肩、腰背、腿膝等不同身体部位都锻炼到,简单易学,可以坚持。

据悉,利用间隙时间做工间操的传统从2019年开始。机关党委每天上午十点,准时响起广播体操音乐,大家纷纷自发来到办公楼下的场地进行锻炼。工间操受众面广,男性女性、青年中年老年都适合,锻炼习惯已通过日积月累地坚持渐渐融入教职工们的生活。

【极目新闻】http://jmwap.ctdsb.net/jimu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19190&cId=0&fromFlag=2&tencentShare=1

上一条:【学习强国】千里奔赴老寨 助力乡村振兴 | 武汉工程大学三名教授赴乡村振兴驻点村开展帮扶活动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工程大学2021年度湖北省社科基金立项数再创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