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化工报】宜化集团与武汉工程大学全面开展校企合作

2021年11月11日 19:46 中国化工报 点击:[]

10月29日,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卞平官一行来到武汉工程大学,双方进行校企全面合作交流。

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回顾了学校与宜化集团近年来在校企合作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他提出,一是要积极抢抓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创新合作形式,紧紧围绕产业链创新链积极布局人才链、金融链和服务链;二是要在智慧园区、智慧矿山、现代农业、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尽快产出高水平成果助力宜化实现更大跨越;三是要围绕合作项目汇聚各类高层次人才队伍,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创新活力,全力打造校企共赢的工大-宜化新模式、新样板。

卞平官表示,希望以此次对接交流为契机,进一步与武汉工程大学在智慧矿山、产线智能化、精细磷化工产品等领域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同时在人才培养、员工培训、平台共建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彦铎对宜化集团良好的发展势头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智能领域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围绕人才培育、智能装备、智能场景等不断聚焦,形成合力,助推校企更好服务湖北、服务长江经济带。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科发院院长吴云韬希望双方继续深化产教融合,积极共建科研创新平台,在智慧化工、智慧矿山、智慧化工园区等领域开展务实高效合作;并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积极选派专家教授赴宜化集团深入调研。

会上,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智慧农业、智慧矿山、产学研深度融合、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具体建议,达成了诸多共识。

【中国化工报】http://www.ccin.com.cn/detail/fa337e05503699bf3baa0f11115b0339/news

上一条:【中化新网】武汉工程大学与鼎龙控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洽谈 下一条:【楚天都市报】95后大学生3年无偿献血48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