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日报客户端】华为“牵手”武汉工程大学

2021年12月31日 22:48  点击:[]

近日,华为公司首批“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作为华中地区首批与华为签约合作建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的高校,武汉工程大学应邀参与签约仪式并签订共建协议。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姜涛、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彦铎等出席活动。

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对参加签约仪式的单位表示祝贺,并表示教育厅将加大对育人基地的投入力度,形成育人特色,打造湖北高等教育品牌。

张彦铎代表武汉工程大学致辞。他表示,通过“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的建设,力促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共同打造中国特色的工程创新中心和人才培养高地。

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姜涛,武汉工程大学张彦铎副校长为武汉工程大学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揭牌。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卢涛代表学院与华为签订“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合作协议。

2019年,学校和华为技术公司共建华为ICT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引入华为ICT标准人才培养体系,以层次化的技术认证为指引,在学生培养、科研创新、专业认证等方面开展全面的校企合作。此次签订的“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将以鲲鹏、昇腾、华为云等技术为依托,通过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实践创新等,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和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为学校新工科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中国化工报】打造绿色化工领域战略科技力量,湖北三峡实验室在宜昌揭牌 下一条:【长江云】厉害了!武汉工程大学1项专利突破国外技术限制,作价900万入股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