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客户端】武汉工程大学团队获评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22年01月08日 22:06 湖北日报 点击:[]

资源利用与新能源开发团队与外国专家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田佩雯、通讯员陈思)1月7日,记者从武汉工程大学获悉,该校资源利用与新能源开发团队获评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资源利用与新能源开发团队由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教授领衔,由13位骨干教师组成,团队成员专业跨界化工、材料、生工、化学、食品等领域,具备从基础研究到重大工程研发的能力,形成了在资源利用与新能源开发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梯队。

在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团队始终以国家需求为己任,潜心科学研究,围绕制约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能源短缺和环境污染问题,在“固态有机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学生为本,尽心培育英才,提出并推动构建了具有武汉工程大学特色的化工教育模式,取得了一系列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理论和实践成果;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为全省设有化工专业的科研院所和化工企业搭建合作育人的大舞台,对提升湖北化工高等教育社会服务能力、促进湖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团队表示,未来将继续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始终坚持以德为先,强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争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据了解,为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教育部2017年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于2017年年底认定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时隔四年,教育部公示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全国共有200个教师团队入围,湖北省有8个高校教师团队入选。

【湖北日报客户端】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893745&cId=0&tencentShare=1

上一条:【湖北日报】为高速飞行器铸就“火眼金睛”——走进武汉工程大学洪汉玉教授团队 下一条:【科技日报网】“眼科医生”洪汉玉:专给高速飞行器“矫正视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