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长江云APP】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集体上岸“双一流”,这个宿舍真是牛!

2022年05月03日 16:43 长江云APP 点击:[]

随着考研复试结果陆续公布,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毕业生捷报频传,共有214人国内外升学成功。这其中,高分子材料创新班考研率达到80%,在他们班有这样一个4人宿舍——泰9-411, 集体上岸“双一流”高校, “985”“211”高校各2人,成为名副其实的“高材生”学霸宿舍。

追梦四人组

4年前,来自河北和湖北两地的四位帅小伙缘聚泰9-411,从大一开始,他们便设立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大学四年间,他们既是室友也是战友,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用拼搏奋进书写了青春同行的绚丽篇章。

取长补短 用团结凝聚力量

队长潘博坤,考取了上海交通大学,平均绩点3.94,位列专业第二。在校期间荣获大学生数学竞赛省国赛、一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主要负责宿舍整体事务和学业引领,学科竞赛规划。

思想小管家龚生学,考取了华南理工大学,成绩位列专业第四。担任班级团支书,主要负责宿舍成员思想引领,组织大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

运动小管家何震,考取了华东理工大学。连续两年担任学校田径队队长,曾荣获2020年湖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男子甲组5000米冠军。主要负责带领宿舍成员进行体育锻炼,尤其是考研期间的健康管理。

志愿小管家刘心阳,考取了北京科技大学,学习平均成绩位列专业第7。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主要负责带领宿舍成员参加各类志愿公益活动,热心帮助身边的同学。

四个人各有特点,在一起取长补短,抱团发展,共同进步。

泰9-411宿舍荣获的各项荣誉

科学规划,用信念战胜困难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无论是学习还是考研,他们都提前制定合理的规划。大三暑假,他们根据自己的基础及兴趣方向确定了目标学校,整个暑期全身心投入复习。

为了避免长时间备考的疲惫,他们制定了调整休息计划,每天抽一小段时间来放松,到校园及周边散步或者锻炼,在紧张的复习备考与休息调整中找到平衡,劳逸结合,保证第二天有饱满的精神状态。备考过程中,无论风吹雨打,日复一日,他们保持着这个习惯,坚定信念,从未言弃。

互相鼓励,用陪伴成就彼此

除了合理规划,彼此之间的鼓励、支持和帮助是支撑宿舍成员走完考研之路的另一大法宝。迷茫时分享经验,气馁时相互鼓励,沮丧时彼此安慰,难受时互相倾诉,在取长补短、互帮互助中调整情绪、收拾心情,不紧张不气馁,以相对轻松的状态考试,才能实现在考场上的“超常发挥”。

他们还会进行一些小小的四人竞赛,比如比谁早起、谁能排到图书馆前十的位置、谁的数学解题技巧更高、谁的英语阅读错得最少、谁又发现了一套好的学习资料……在枯燥漫长的备考之路上,他们成为了志同道合的伙伴,彼此陪伴与分享,激发了学习的乐趣,越学越有劲。

坚持不懈,用汗水收获成功

2021年12月底临近考试,要复习的内容还有很多,宿舍四人每天从早到晚坚持背诵五、六个小时,哪怕感到枯燥乏味,寒冷的天气里喉咙直至嘶哑,但是大家仍然能够坚持到底。

在离考研还有不到三周时,何震突然接到教练紧急通知,要他代表学校去参加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比赛。一边要紧张的复习,一边是仅剩5天的备赛时间,他很快调整好心态和计划,兼顾学习、积极备赛,在大运会中跑出湖北省第五的优秀成绩。这件事告诉他们,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也激励了他们为两周后的考研奋力一搏。

继续逐梦同行

心中有梦想,眼中有光芒,脚下就有力量。

四名同室“密友”凭借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不惧困难的执着,在共同奋斗和彼此鼓励中不断成长,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也实现了各自的梦想。面对新的征程,他们信心满满,表示不论天涯海角,将谨记武汉工程大学“格物明理 致知笃行”的校训和“艰苦奋斗 自强不息”的工大精神,把411的优良作风保持下去,带到新的学校新的宿舍,相信他们还能收获更多友谊,取得新的成功。

上一条:【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强国”青年说 | 不灭的青春信仰 下一条:【湖北日报】深入企业“把脉问诊”——大学教授解难题出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