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日报】这篇论文致谢火了!680字古文道尽感恩与眷恋

2022年05月23日 19:55 人民日报 点击:[]

“戊戌之秋,幸而获隽;只身他乡,揣虑逡巡。岁月不居,四载往矣;拙论终成,掩卷怅矣……”5月19日,一篇古文体本科论文致谢火了。全文680字,不仅文风复古、对仗工整,更细数了作者成长、求学路上的感怀和对亲人、师长和同学的感谢,字字真情。该论文的指导老师陈娜为此发了条朋友圈,表示感动。这篇致谢来自武汉工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广告学专业的胡天池同学。

“青春对每个人都很珍贵,我就是想在毕业的时候留下些什么,将来回忆起来应该很有成就感。”胡天池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篇致谢他花了一下午时间完成,没有刻意雕琢,表达的都是真情实感,文体形式只是辅助。

胡天池说,今年刚好是母校武汉工程大学的50年校庆,他觉得自己很幸运,大学里遇到的老师才华横溢、认真负责,还交到了一群知己好友。

论文致谢中提到:“先生陈娜,温厉并济;悉力教诲,不以愚鄙。字字修导,面命耳提;句句通化,详然训迪。”胡天池的论文指导老师陈娜,也是广告策划课的专业老师。“陈老师批改论文非常细致,逐字逐句,帮我们补充漏掉的标点,每段话都有老师的批注。”胡天池说,她还记得第一次上陈老师专业课,老师把课堂变成了一场广告产品的新闻发布会,通过特定情景完成教学,趣味十足。

还有班导师詹琳上的《广告心理学》的课堂细节,对胡天池来说也历历在目,学有所感。“每位老师上课都很特色,”他说。陈娜老师评价胡天池时表示,“他很受教,热爱创作,本科期间参加竞赛获得了不少肯定。”

记者了解到,胡天池从小热爱文学,每个阶段都会刻意留下些文段抒发所思所想,他初中时就仿照课文《出师表》,在毕业时做出一篇《毕业表》,上高中时,他和家人朋友到滕王阁旅游,回家后自作了一篇《滕王阁序》。除了文学,他还喜欢讲相声,是个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本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人民日报】这篇论文致谢火了!680字古文道尽感恩与眷恋 (peopleapp.com)

上一条:【楚天都市报】本科生古文写毕业论文致谢词 导师很感动 发了朋友圈 下一条:【极目新闻客户端】这篇论文致谢火了!680字古文道尽感恩与眷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