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客户端】讲青春故事朗诵原创诗歌,这场主题团日活动有点“燃”!

2022年05月24日 12:50 极目新闻客户端 点击:[]

“这一百年,我们永远以奋斗的姿态奔跑。”5月18日下午,武汉工程大学举办庆祝建团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暨百“化”林思政讲堂分享会。原创献礼视频、原创诗朗诵、主题歌舞、青春故事分享打造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思政课,为在场的师生和青马班学员们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爱国主义教育。

师生同唱团中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曲《有我》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夏静分享青春故事

活动中,在场师生观看了工大庆祝建团百年原创视频。视频用时间轴和历史影像的方式再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你是党的坚强助手,你是中国革命的生力军,你把热血和智慧献给伟大祖国,让共青团成为青年心中的圣地。”原创诗朗诵《共青团,我心中的圣地》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在场师生共忆入团初心,共话使命担当。“我要一生清澈地爱着啊,我要长歌领着风踏着浪……”现场师生挥旗同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团中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曲《有我》。

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百“化”林思政讲堂青春故事分享环节,师生代表娓娓道来,深情款款,讲述了属于年轻一代的奋斗故事。校青马班成员黄欣楠分享了《我的入团故事》,讲述了自家老中青三代人的使命担当。她代表“00”后,感恩先辈负重前行,感激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表明了代代团员生生不息,吾辈青年可堪重任的奋斗决心。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夏静以“青春正当燃”为主题,回忆了自己战胜白血病魔、志愿战疫实践、立志科研报国的难忘经历。卫国戍边银质纪念章获得者昂翁降泽,讲述了他在雪原边境不畏严寒、在军营铁血坚毅的故事。重返校园后,他满怀家国情怀,立志服务社会,以“青春无悔驻边防,何为归处,心向党”为信仰,书写人生新篇章。化工与制药学院青年教师易群以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为主线,讲述了克服困难、坚守初心、回报母校的励志故事。他勉励同学们要饮水思源,心存感恩,科创报国,学以致用,做无愧于心、无愧于行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兰洁作了理论学习分享,简明扼要讲解了中国共青团发展百年历程。青年教师代表用拼搏、求真、务实、笃行铺就的“红色育人路”引领青年学子胸怀“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校党委书记程幼金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为青年学生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希望团员青年们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注入磅礴青春力量。”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寄语新时代工大青年学生要以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把牢青春正确航向;以矢志创新创业的学习姿态筑牢青春坚实根基;以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描绘青春壮美画卷;以崇德自省的高尚品格引领青春文明风尚。

主题团日活动一角

合影

“希望我们青年大学生通过读这本书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伟力、领袖风范、人格魅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团干部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青年群众工作的艺术和方法,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能力水平。”校党委副书记李志旭为青年师生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据悉,百“化”林工程是武汉工程大学共青团工作品牌项目,着力打造百堂微团课、百名青年典型,百支活力团支部和志愿服务队,用榜样的力量激励青年成长成才,凝聚百千万“化工学子”蔚然成林。

【极目新闻客户端】讲青春故事朗诵原创诗歌,这场主题团日活动有点“燃”! (ctdsb.net)

上一条:【极目新闻客户端】燃爆!武汉这所大学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场校园演唱会 下一条:【长江云APP】武汉工程大学:创新打造百“化”林微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