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客户端】上岸双一流、入职大企业,武汉这个毕业班人人有收获

2022年06月13日 22:00 极目新闻 点击:[]

正值毕业季,高校校园里弥漫着不舍的气息。武汉工程大学化学与制药学院2018级化卓班,全班31名同学100%落实毕业去向,其中19人考取厦门大学、四川大学、苏州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研究生,升学率达61%。12人接到中石化、山东华鲁等大型企业的offer,每名同学都收获满满。

毕业合影

“我们会分享考研复习资料,交流复试技巧,就业信息互通,化卓班的各位同学从来不是一个个孤军奋战的个体,而是一同奋斗的战友。”班长黎季帆说。他所在的教辅九814寝室四人考研全部成功上岸。

“我们班上的同学都是早上相互叫着起床,一起复习,一起吃饭,考研就业路上都会相互提醒与鼓励。”团支书黄雅琴说,“回忆起大学生活,这段流金岁月是她最宝贵的财富。”

“我们辅导员沈霁月经常来宿舍和大家聊天,我们都喊她‘月姐’,她非常关心我们的学生和生活,课余时间和每一位同学都会聊聊天。”成功拿到中石化offer的袁丽婷同学说:“当初考研失利后,我感到很灰心丧气,后来月姐找到我,开导我、帮我找调剂学校、研判形势、介绍就业单位,给了我很多动力和信心。”班主任李云老师通过就业指导课、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提供最全面的考研信息和就业规划,为同学们指明方向。

不仅学有所成,该班社会实践参与率也达到100%,全班志愿服务总时长达800小时。其中李睿媛、赵能闯等同学参与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行活动中获得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奖。

国家励志奖学金、十佳活力团支部、优良学风班,三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抗疫先进个人”、学习标兵、体育达人、志愿先锋.....各级各类荣誉被他们尽收囊中。

校党委书记给全班送去的毕业礼物

在6月初的最后一次班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程幼金给每一位同学送上一本《平凡的世界》,并给每一位同学亲笔留下一段寄语,31位同学收获了31句不同的祝福语。“程书记会和我们讲他自己求学经历,分享自己的阅历,并且在考研就业中时常鼓励我们。”同学们谈起这位特殊的“班导”时,总是神采飞扬。“我以后也要带着化卓班培养的信心,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奋斗下去。”王子翔同学说。

【极目新闻客户端】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812189&cId=0&fromFlag=2&tencentShare=1

上一条:【楚天都市报】不一样的高校毕业礼 下一条:【湖北日报客户端】“沿着追光的征程,驰而不息”——武工大校长王存文寄语5907名毕业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