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客户端】“星火”进村为孩子点亮七彩假期

2022年07月14日 11:30 湖北日报客户端 点击:[]

湖北日报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曾若愚、王莹莹、周敏)近日,“星火”乡村振兴实践团驻老寨村公益支教迎来开班第一堂课。

为保证公益支教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为开班第一堂课做了充足的准备。第一堂课以“学会做自我介绍”为主题,由志愿者朱秋雨从称呼、爱好、优缺点等方面进行的自我介绍引入,让孩子们形成自我介绍的初步印象,最后通过制作台签、书写自我介绍的方式检验教学成果。

在课堂中,孩子们与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了精彩的开班第一课。其中还有很多没有报名的同学,也闻讯赶来教室,就这样,教室里的人越来越多,志愿者们不得不将孩子们分成两个班同时进行授课。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星火”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融合线上与线下两个课堂,为当地的孩子提供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也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深入推广贡献当代大学生的力量。后期,还将设计“红色党史说”、“星火科普小讲坛”等课件,陪伴当地的小朋友们度过有意义的快乐暑假。

据悉,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自去年7月以来,面向来凤县老寨村开展以“五青”行动为主要内容的“星火·老寨”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已累计组织动员近百名大学生志愿者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开展志愿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3000小时,捐赠图书百余册,用实际行动来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同时用爱心为山区儿童的成长道路中带来一束光亮。

【湖北日报客户端】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003351&cId=0&tencentShare=1

上一条:【湖北日报客户端】助力乡村振兴,这所高校教授博士服务团“送技下乡” 下一条:【今日头条】“艺”心向党:大学生在少数民族村寨绽放芳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