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客户端】校友给暑期留校师生送来2万斤大西瓜

2022年07月15日 21:35 湖北日报 点击:[]

 

 

湖北日报讯(记者田佩雯、通讯员陈思、贺星宇、实习生倪梦枝)“你看这西瓜,又大又圆!”7月13日,武汉气温直逼40℃。炎炎烈日下,一辆满载20000斤西瓜的卡车驶入武汉工程大学,为暑期留校师生送来刚摘的新鲜西瓜。领到爱心西瓜的师生们纷纷表示:“吃在嘴里,甜在心里”。

据了解,这份“夏日大礼”由武汉工程大学1986届矿山机械毕业生、北京校友会会长杨驰升捐赠。杨驰升的家乡在江夏区海洋村,不久前,他和乡亲们种植的西瓜迎来大丰收。在了解到母校师生因科研、学习等任务留校,酷暑中仍在努力工作、学习时,杨驰升主动联系学校希望捐赠20000斤西瓜。

当天早上6点,该校组织14名辅导员前往江夏区海洋村,深入瓜田,将一个个大西瓜摘下。当天下午,20000斤新鲜采摘的西瓜就随车来到武汉工程大学,送到了留校师生手上。“人人都有份,每人一个大西瓜。”经过一天的忙碌,参与摘瓜、分瓜的辅导员汪喆伦已是满身大汗,他表示,虽然很累很热,但是看到大家吃到最新鲜的西瓜,一天的辛苦也就值了。看到满载西瓜的卡车,留校的大二学生闫丽奇感到十分惊喜,她捧着西瓜笑着说:“感谢校友捐赠的西瓜,送来夏日里的一份清凉。”

“今年我们种的西瓜品种好、味道甜,就想着送给母校的学弟学妹尝尝。”杨驰升说,“也希望大家有机会来海洋村,体验采摘收获的乐趣。”

【湖北日报客户端】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004524&cId=0&tencentShare=1

上一条:【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万斤大西瓜!武工大师生吃上了校友送的消暑大礼 下一条:【云上秭归】V视丨武汉工程大学百“化”林乡村振兴夏令营在秭开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