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荆楚网】追寻红色足迹 武汉工程大学社会实践团重走长征路

2022年07月19日 22:38 湖北日报 点击:[]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梅军)万里长征路,里里兴国魂。7月10日至13日,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化桥”社会实践团,以“重走长征路线,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先后来到黄冈市红安县、麻城市、英山县,追寻长征的红色足迹。

长征向全中国、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的、以共产主义为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武汉工程大学“化桥”社会实践团,秉承“格物明理,致知笃行”的校训精神,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实践能力、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家国情怀、增强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红安,两支长征主力部队——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从这里走出。红安的“红”不仅象征着红军,还饱含着烈士的鲜血,而红军的“红”,不仅来自红安,也来自一往无前的革命道路,更来自人民群众对革命的期盼和对革命军队的拥护。

在董必武纪念馆前,“化桥”社会实践团遇到了两位来参观的小朋友。实践团成员为他们详细讲解了黄麻起义背后的故事,让小朋友们走进红色人物和历史,触摸红色精神,将新时代下的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的血脉。

在英山县烈士陵园中,“化桥”社会实践团深入学习了开国将军李少元的生平事迹和其带领红二十五军的革命历程,感受其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坚强信念与精神力量。在长征纪念馆中,实践团成员们看着一段段关于红军长征的文字记录、感人事迹,看着革命将士们浴血奋战的复原场景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感动不已。这次活动让大家对长征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好红色基因,凝聚担当实干力量。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有信仰、有理想、有志气、有作为,认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武汉工程大学引导青年学子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荆楚网】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2-07/19/content_14915688.html

上一条:【湖北日报客户端】“七彩课堂”进山寨 山里娃儿乐开怀 下一条:【新华网湖北频道】为爱接力 武汉这群大学生八年坚持做一件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