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长江云APP 】武汉工程大学师生暑期“三下乡”:爱心向童,情暖乡间

2022年07月21日 20:00 长江云APP 点击:[]

“谢谢哥哥姐姐们的爱心礼物,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了也像你们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十岁的荣荣小朋友手捧着爱心礼物,目送着来自武汉工程大学“青春向党红色调研团”的哥哥姐姐们离开时,带着浓郁稚嫩的语气说道。

 

 

7月10日,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春向党红色调研团”走进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跋山涉水来到偏远的过渡湾镇,走村串巷慰问了部分留守儿童。

 

在三岔河村,“青春向党红色调研团”一行在该村党支部书记王玲的带领下,先后挨家走访慰问了涵涵、荣荣、浩浩等留守儿童,与他们的祖母、曾祖母等陪护人聊起了生活家常,仔细询问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定制的爱心礼包和夏季童服。

 

拿着礼物的孩子们露出了纯真的笑容和可爱的笑脸,与调研团成员的距离也一下子拉近了,他们主动拉起大哥哥姐姐们的手,愉快地做起了小游戏。调研团成员也很耐心地与小朋友们玩起了互动,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心灵沟通,了解他们的梦想是什么。

在他们的鼓励和引导下,孩子们纷纷吐露自己的心声,展示了最真实可爱的一面。

“以后,我们要好好读书,找到一份好工作!”

“我想挣到很多很多的钱给爸爸妈妈,这样他们就可以不用再出去打工啦。”

 

“青春向党红色调研团”带队指导老师陈俊表示,利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契机,积极开展“爱心向童、情暖乡间”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既是学校实践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大学生自我教育的一堂生动思政课,旨在引导青年大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身心体验基层民情,用行动上好行走的思政课,把爱心播撒在乡间地头,把温暖传递在儿童心窝,为乡村公益事业贡献一份青春之力,用爱心之光帮助孩子们点亮希望、凝聚力量,让青春之力与童真梦想在“爱心向童”中五彩交织、在“情暖乡间”上飘荡飞扬。

通讯员: 陈俊 雷先娇 董子安

责任编辑:孙曼莉

审核:夏叶 简然

上一条:【长江云APP】湖北教育新闻|武汉工程大学赴荆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长江云APP】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子积极投身返乡社会实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