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网湖北频道】为爱接力 武汉这群大学生八年坚持做一件事

2022年07月18日 18:21  点击:[]

孩子们收到礼物后非常开心。

“今年武汉工程大学的哥哥姐姐们要过来支教啦!”暑期来临,湖北省赤壁镇中学的孩子们已经在翘首期盼着“小老师”们的到来了。

赤壁镇原名石头口,以前只是一个农村集市点,地处偏僻,赤壁镇中学300多名学生中80%以上为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都外出务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既快乐又安全的假期成了老师和家长们共同心愿。

为了这个心愿,2013年开始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了“梦想绽放·赤壁支教”暑期社会实践团,一年又一年,一批批大学生为爱接力,2019年已传至第七届,2020年受疫情影响暂停线下支教,今年第八届支教团又重启了这个爱心项目。

7月2日,武汉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田明华带领13名师生再次来到赤壁镇中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重续八年前的约定。

支教的日子忙碌且充实,每天小老师们陪伴孩子们的时间长达12小时,精心准备的课程内容深受孩子们喜爱。小老师们通过有趣的小视频、小实验,带领孩子们寻找答案。“我希望能用我微薄的力量在孩子们心里埋下一颗发现自然、探索世界的种子,有朝一日这颗种子会汲取营养开出绚丽科学之花。”小老师曹奥特说。

“希望明年你们还能来看看这些娃们,感谢你们,感谢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院八年来一直牵着我们的手,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样的教育模式。”志愿活动结束时,赤壁镇中学校长苗其武感动地说。

武汉工程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涛表示,两周的支教活动让小老师们收获满满,切身体会到社会实践的意义,体会到基层教育的重要性。社会实践是光,既可以照亮自己、照亮他人,温暖孩子们的世界,为他们指引航向,影响他们的一生。(图/文 张茜、芦梦荻)

【人民网】http://hb.people.com.cn/n2/2022/0718/c194063-40042766.html

上一条:【新华网湖北频道】为爱接力 武汉这群大学生八年坚持做一件事 下一条:【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万斤大西瓜!武工大师生吃上了校友送的消暑大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