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客户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走进武汉工程大学

2022年12月02日 10:17 湖北日报客户端 点击:[]

湖北日报讯 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武汉工程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王林清作宣讲报告。

报告以《共塑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为题,从生态文明建设的角度切入,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论断和战略部署,解读了坚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美丽中国建设的根本遵循,梳理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成就与未来展望,阐释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教育和科技支撑,最后以湖北·武汉为样板思考生态文明建设的可行路径。

王林清说,高校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独特优势,要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贯彻到学生培养的方方面面,涵养其精神、培养其素质、引导其行动,使之成长为具有生态文明精神品格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表示,本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全校党员干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聚焦现代化工及能源产业发展所急,积极展现工大所能,服务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所需,在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美丽中国中作出工大贡献。

【湖北日报客户端】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229730&fromFlag=1&cId=0&tencentShare=1

上一条:【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村庄怎么建 村民说了算 幸福村里共建幸福家园 下一条:【荆楚网】奋力开创新征程!武汉工程大学举行建校5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