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客户端】国际志愿者日,武汉高校一团队再获国家级奖项

2022年12月06日 19:14 极目新闻网 点击:[]

12月5日是“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 简称:国际志愿人员日)。记者从武汉工程大学获悉,该校百“化”林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这是继该团队获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后,再次获得国家级奖项。

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联合发布文件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最具影响力、规格最高的赛事之一。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经过层层选拔,全国共有1000个项目入围全国赛终评。其中,排名前500名的项目通过线上路演答辩。湖北省(包括社会团体、企业、高校等)共有5个项目荣获金奖,15个项目荣获银奖,共分为乡村振兴、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等6个评审组。百“化”林志愿服务将“以师为领,以学为基,以需为导,服务社会”作为项目宗旨,从上千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体现了高校聚焦师生成长,服务社会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与担当。

武汉工程大学百“化”林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活动

近年来,武汉工程大学坚持思想引领,把志愿服务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并将其纳入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课堂、青马工程、党课团课等内容。校团委坚持以需求为导向,推动健全志愿服务比选机制和成长体系,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等重要平台载体,引导广大青年师生把志愿精神一代代传递下去,让志愿服务百花齐放,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极目新闻客户端】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897962&cId=0&fromFlag=2&tencentShare=1

上一条:【极目新闻】聚人气凝声势,武汉工程大学思政教师团在鄂州宣讲二十大 下一条:【长江云APP】武汉工程大学百“化”林团队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