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10名高校思政老师赴鄂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19日 14:21 湖北日报 点击:[]

 

面对面讲透 心对心融通

——10名高校思政老师赴鄂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2月13日,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0名思政老师,走进鄂州市鄂城区街道社区、乡镇农村、企业商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你们看,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主题表述中最后几个字分别是‘奋斗’‘不懈奋斗’‘团结奋斗’,这些措辞有什么讲究?”

古楼街道是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建设的“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13日上午,该院院长、省委讲师团成员曹胜亮在古楼街道办会议室主会场为40多名干部群众宣讲,刚开讲抛出这一问题。

曹教授的对比分析,让我豁然开朗。正如他所说,我国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就需要全体人民更加团结起来向未来。”台下,古楼街道团工委书记彭学业快速做起了笔记。

“宣讲层次清晰,重点突出,很解渴。”古楼街道办党政办副主任项茜是一名90后。她表示,听完2个多小时的辅导报告,更坚定了自己“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决心。

当日上午,另外9名老师分赴9个社区(股经社)开展基层宣讲。在古楼街道花园社区会议室,操菊华教授用一桩桩、一件件鲜活的基层群众案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老百姓的具体生活联系起来,让宣讲更生动、也更接地气。“我们的生活环境就像二十大报告中说的,越来越好了,幸福感也越来越强了。”社区居民党员杨春玲说,听完宣讲感触很深。接下来,还会一如既往参与社区管理和服务,共同缔造更美好的生活。

考棚社区61岁的居民邵传付热衷公益,经常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当日上午,听说大学老师陈永贵来社区宣讲,早早到社区等候。他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陈博士从百姓生活方面讲解了党的惠民政策,我是受益者之一,感觉实实在在。”

在风信子花卉市场,王颖副教授走进古楼商会,为10多家企业人员开展宣讲。台上讲得投入,台下听得认真。“坚持政治引领,通过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多企业走了出去,更多客商引了进来。”商会副会长、鄂州市南门实业总公司负责人江稳表示。

高校教师基层宣讲,如何讲出高效?据介绍,为了做好这次宣讲,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多轮集体学习,一起讨论报告的亮点,就一些新思路、新提法进行分析,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到学校开展培训。当日,该校2名教师受聘为鄂城区古楼街道思政顾问、9名教师受聘为所辖社区思政导师,下一步,该校老师与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将会更加通畅。

面对面讲透 心对心融通 湖北日报数字报 (hubeidaily.net)

上一条:【中化政研】政工一线丨全面构建“六个一”德育体系——武汉工程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成果丰硕 下一条:【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宣讲进行时|湖北鄂州:10名高校思政老师赴鄂城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