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客户端】薪资丰厚、保障住房 企业春招组团揽才忙

2023年02月27日 09:27 湖北日报客户端 点击:[]

湖北日报讯“我们有编制,研究生免面试”“本科生提供安家费10000元、硕士生安家费20000元”……2月26日,武汉地区重点高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联合招聘会走进武汉工程大学,会场内人头攒动,来自省内外的90家用人单位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了大批学子前来应聘。不少企业以高薪资、高福利招徕技术人才。有用人单位表示,今年毕业生就业心态更积极,现场接收简历多于去年同期。

“招C/C+工程师、硬件工程师,年薪15万元—20万元”“招研发工程师,本科及以上学历,月薪1万元—1.5万元”……用人单位打出的岗位信息中,不少岗位薪酬不菲,吸引了大量求职者驻足。武汉中航通用科技有限公司前,“双休、租房补贴、六险一金、年终奖”等优厚的福利待遇被标注在醒目位置,吸引大批毕业生前来投递简历。刚刚结束简历投递的毕业生张泽介绍,这家企业工作地点分布在北京、武汉、沈阳、成都等地,招聘初级C/C+工程师、初级FPGA工程师、初级硬件工程师等技术类岗位,对电子信息、微电子、计算机、自动化等专业需求较大。“我的专业和他们的要求很对口,薪资待遇也非常吸引我。”张泽说,现场HR询问了技术背景,提交简历后,还会组织面试和综合测评,“这是我第一场春招,想为后面找工作积累更多经验。”

招聘会现场,国企、事业单位成为毕业生关注的重点,这类单位的展位前,大批手握简历的求职者排起了长龙。大冶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叶立乾介绍,大冶正在努力建设武汉都市圈节点城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需要一批专业性强、综合素质好、符合大冶发展需要的高学历、高层次人才。

“90个岗位,全部带编制,还有住房补贴,研究生可以免面试……”叶立乾表示,大冶此次“上门”招揽人才,可谓诚意满满:博士研究生引进人才发放安家费和学位津贴19.2万元,其中安家费每人每年4万元,比去年翻了一倍;同时,大冶提供“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并协助解决家属安置和子女入学等问题。“截至今天招聘会结束前,大约有200多位毕业生向我们咨询,比去年同期人数多,已经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接下来,大冶市还将陆续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开展宣讲招聘,扩大引才范围。”叶立乾说。

武汉工程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副处长田勇介绍,该校盛产“理工男”,电气、计算机、机械、化工等专业的学生出路“俏”,平均一个学生至少能接到5、6家企业的offer,过半毕业生选择留在湖北发展。田勇透露,春招虽然未至高潮,但已经感受到了火热的就业氛围,不管是从用人单位的数量,还是参与的毕业生数量,都比去年同期大为提升,“接下来一直到6月,学校每周都将安排不少于一场招聘会。3月15日将在校内举办一场规模最大的招聘会,预计有40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上万个岗位。”

【湖北日报】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315538&cId=0&tencentShare=1

上一条:【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在线】武汉工程大学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活动 下一条:【武汉教视视频号】武汉工程大学教科研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