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荆楚网】武汉工程大学校长为本科生讲授新学期“专业第一课”

2023年03月01日 19:13 荆楚网 点击:[]

荆楚网讯(记者许文秀 唐天琪 通讯员陈思 郑浩然 李智力)“《化工原理》是我们化工人的家底,我们每一个化工人都应该认真学习并掌握它。”新学期,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教授走上讲台,为本科生讲授了《化工原理》的“专业第一课”。

校长王存文作为一个有着30多年化工相关专业经验的“老化工人”,他非常重视学校的新专业发展。为鼓励学生们认真学习专业课,他亲自走上讲台为资源利用与新能源开发专业本科生讲授《化工原理》课程。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级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01班的同学们在王校长的带领下,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系统化的化学化工世界。

校长王存文为学生讲授《化工原理》。学校供图

姜远婷和杨杰纷纷表示:“王校长平易近人,给我们讲课的时候十分诙谐幽默,让《化工原理》这门很难学的课变得生动有趣。”

据悉,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是资源与安全工程学学院2019年设立的新本科专业,该专业依托湖北省重点建设国内一流学科“化工与矿业工程学科”,涉及化学、矿业、冶金、环境等诸多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是我国相关产业转型升级亟需的战略性新兴专业。

“化工行业是支柱产业和基础产业,我们每个化工人都应该肩负起时代重任,走出教室,多去实地看看,通过实践提高专业素养。”王存文在课上鼓励同学们。

课后,曾书航说:“能感受到校长为了上好这门课有精心备课,启发式教学,理论联系实际,更新了课本上没有的内容。我能感受到他的治学严谨,我决定向他学习。”

随后,校长还参与了“‘青’听面对面 聚力‘青’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与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和青年学生代表亲切交流,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动员全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切实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二要牢牢把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时代要求,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三要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贡献青春力量。

【荆楚网】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3-03/01/content_15540420.html

上一条:【荆楚网】感悟红色精神 这所高校学子以矿山为课堂 下一条:【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在线】武汉工程大学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