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长江云APP】找工作送婚房! 湖北招聘会上企业“硬核”出招揽才

2023年03月15日 20:43 长江云APP 点击:[]

找工作送婚房!威海一家企业推出“硬核”招聘广告,瞬间成为招聘会现场的“香饽饽”。

3月15日,“湖北百校联动”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武汉工程大学“江城五校”2023届毕业生联合招聘会在流芳校区知博广场举行。

来自20个省份的270多家企业中国有企业、百强企业、上市公司占比61.4%,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涉及制造业、建筑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教育、金融等16个行业。参加此次招聘会的企事业单位,不仅行业覆盖广,而且都很优质。

早上9点开始,现场就有许多学生带着一沓简历,穿梭在各个企业摊位前,进行简历投递和面试。3月进入春季招聘的黄金期,尤其大学校园线下招聘会的回归,更是让毕业生加快了求职脚步。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应聘的毕业生不断。除了公司隶属世界500强企业吸引人,还提供了一项诱人的福利——免费入住单身公寓和免费提供婚房。这一政策一下子打动很多学生,现场围观的学生不少,也有很多学生直接投递简历。

应届毕业生陈子涵表示,“一早上和宿舍的两个同学一起来招聘会现场,已经投了8家企业。开学后学校组织的各种招聘会都参与了,和宿舍组团参与积极性很高。我希望能和我的同学分到同一个地区,这样就能合租房屋、分摊费用。”现场也有不少班级一同前来进行招聘,同专业的同学挨个排队进行面试。

此次招聘会现场,除了武汉工程大学本校的应届毕业生,还聚集了来自周边多所高校的学生,现场人头攒动。来自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梁琪和吴思橙纷纷表示,“我们会进行海量的网申,但是遇到心仪的岗位,我们经常会直接奔到其他高校直接进行线下招聘。今天我就觉得武汉工程大学组织的招聘会在分区上做得特别好,会按照企业规模、地区、行业划分,在每个区域都树立醒目的指示牌,招聘的针对性和效率比较高。”

招聘会现场还有一些新的特点,比如今天的荆门专场和威海专场,专区门口都会立一个区域专场的牌子。

新疆企业蓝山屯河的招聘主管马小龙介绍,“第一次来武汉招聘,就是看中了武汉高校资源多,学生整体素质较高。但目前为止,因为工作地点原因,只有2位同学投递了简历,远达不到招聘需求。”

威海市人社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毕见品说:“威海市第一次来武汉高校招聘,人社局组织了13家重点企业组团参会。宣传威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人才补贴博士生5000元、硕士生2000元、本科生1000元,入职满三年提供购房补贴5万。”

威海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高校毕业生服务科科长任玉杰说,“武汉工程大学场地选在教学楼旁边,不仅毕业生多,上下课经过的学生也很多。另外学校就业处非常热情主动,安排了多场宣讲会和座谈会。明年还会组织企业来武汉进行抱团招聘!”

应届毕业生李知文表示:“以目标为导向寻求就业方向,找一些与目标相关的实习有利于面试。文科类型的专业对口岗位较少,就业压力比理工科要高,可能需要调整就业理念,扩大就业面,增加就业机会。”

上海欣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介绍招聘会现场情况,“今天带来50多份简历都已经提前发完,现场收了60多份简历,提前完成招聘任务。”“如果自己的求职目标更加明确,对岗位职责有更清晰的认识,面试成功的几率会提高很多。”他也对正在找工作的毕业生们提了几点建议。

据了解,武汉工程大学2023届毕业生预计6627人,其中本科生4845人,研究生1782人。此次招聘会之前,学校已经举办了线上线下双选会共11场,还组织了春招求职训练营活动。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吴宝洪 通讯员 陈思 韩雅洁 周姝琦 责任编辑 张煜)

【长江云APP】https://m.hbtv.com.cn/p/2383172.html

上一条:【大武汉客户端】找工作送婚房!270多家企业来武汉这所高校揽才 下一条:【荆楚网】黄陂区2023年“就在武汉 智‘汇’黄陂”武汉工程大学专场招聘会圆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