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免费婚房拎包入住吸引求职者

2023年03月20日 20:14 楚天都市报 点击:[]

“本科学历同学入职后即可申请入驻单身公寓,有配偶的同学可申请免费婚房,居住时长不限。”“我们为求职大学生申请了本地的人才补贴,本科生最高12万元,研究生最高18万元”……

3月15日,“湖北百校联动”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江城六校”2023届毕业生联合招聘会在武汉工程大学举行,来自20个省份的270多家企业带来了20000多个岗位,不少企业打出了“丰厚报酬+高福利”的组合拳,吸引了大批学子前来应聘。

“免费婚房”吸引求职者

招聘会现场,来自山东的一家大型矿业企业的展位前,吸引了大量求职大学生驻足。原来该企业除了刊登招聘简章外,还将“免费单身公寓”、“免费婚房”等关键信息,张贴在醒目位置,为招聘“引流”。

该企业招聘负责人介绍,他们是一家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在企业加速发展的进程中,为了吸引人才,将福利待遇进行了延伸。“本科生可以申请两人或者三人间的单身公寓,实行酒店式管理,拎包即可入住。已婚求职者可以向企业申请婚房,只要职工在企业工作,就可以永远居住下去。”他表示,目前公司厂区有1000多套自建住房,免费供应给大学生,是为了解决大学生的后顾之忧而制定的特殊福利政策。

毕业于爱丁堡大学MBA的王同学说,第一次在招聘会上看到用“婚房”来揽才的企业,很新奇,也说明了企业揽才的诚意,准备和招聘人员详细聊一聊。武汉工程大学机械设计专业大四的陈同学和女友一起来现场寻找机会,他认为免费婚房会吸引自己去了解企业,但不会成为做决定的重要依据,“还是要看岗位适配度和个人的发展前景。”他说。

现场企业都带着满满诚意而来。一家来自湖南的钢铁冶金、核工业设备研发的企业带来了当地的人才补贴政策。该企业校招负责人周琼介绍,他们主要招聘电气、自动化、机械等专业的毕业生,本科生薪资8千元左右,人才补贴最高12万元/年,研究生平均月薪过万,补贴最高18万元/年。

大学生求职更务实

“企业年金是入职后第二年开始发放,是吗?”“贵公司的公积金基数是多少呀?”极目新闻记者在招聘会采访中发现,“00后”求职大学生们不仅关注企业提供的福利条件,提问时也很专业、细致。

一位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大四女同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一个月来已经投递了40多份求职简历,对工作的基本要求是要有五险一金,且公积金缴纳基础越高越好。“能进大型国企或者央企当然最好,工资待遇高,将来买房轻松一些。我对企业给予的吃住条件、税后工资等会进行综合盘算,企业越实在我也越信任。”该同学说。

一位来自武汉第二师范学院的求职大学生周同学表示,她比较在意工作的内容和性质,“看这个岗位是能学到东西还是纯粹的忙,如果企业比较小,做的还是打杂的活,待遇也不行,那就不考虑了。”周同学说,这次“江城六校”联合招聘会她已经连续参加了两场,自己做足了准备,带了更新后的简历再来找适配的岗位。

衡阳镭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校招负责人周琼告诉记者,今年的求职大学生更积极主动,大部分同学会主动致电询问招聘的进程,“催促”企业安排面试和办理入职等流程。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狄鑫 通讯员 陈思 彭璋

【楚天都市报】免费婚房拎包入住吸引求职者 楚天都市报数字报 (hubeidaily.net)

上一条:【中国化工报】武汉工程大学与宜化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云上鄂州】武汉工程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落户古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