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华网】高校企业社会组织联动 进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4年03月12日 21:33 新闻网 点击:[]

  近日,“橙色暖阳”志愿服务团队来到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街道东湖村社区等地。20多名来自高校、企业、社会组织的志愿者深入社区一线开展学雷锋活动。

  为帮助爷爷奶奶防诈骗,天风证券志愿者陈铖和华中师范大学经管院志愿者张文东忙着为社区群众发放反电诈宣传单、投教卡片和财商教育手册,再三叮嘱他们“不要向陌生人转钱”。

  武汉工程大学百化林服务队和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忙着帮老人维修家电。77岁的居民沈先生高兴地说,“我的电水壶总跳闸,志愿者帮我修好了,换了新的温控板,我看以后还能用上几年。社区就需要这种便民服务。”

  不远处,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欣鑫慈善基金会等组织的志愿者,来到武昌区水果湖街道青鱼嘴社区沙湖畔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武汉大学志愿者唐宇凌说:“平时路过这里不觉得,这一路走过来清理了好几袋垃圾了,以后我们得常来。”

  当天同时开展的志愿服务,还有“橙才计划”乡村振兴公益支教学雷锋志愿服务。

  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鄂籍大学生志愿者杨凝乐在天风证券驻村工作队的对接下,为房县窑淮镇窑场村学子陈雅美送去了定制开发的“音乐疗愈”支教课程,帮助她缓解学习压力、更好完成学业。

  据了解,“橙色暖阳”等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由天风证券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发起。在团武昌区委的协调下,多年来天风证券整合高校和社会组织的志愿力量,号召志愿者们矢志践行雷锋精神,开展文明实践。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赋能AI应用型人才 武汉工程大学携手英特尔校企协同 ​ 下一条:【湖北日报客户端】“橙公益”暖心服务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