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日报客户端】女大学生招聘专场来袭!1.2万余个就业岗位就在这里

2024年03月25日 11:31 湖北日报客户端 点击:[]

女大学生招聘专场来袭!1.2万余个就业岗位就在这里

湖北日报2024-03-25 07:31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沈芙萱

“国家的繁荣富强为我们女大学生提供了强大的发展空间,我将珍惜此次招聘活动提供的机会,努力展示自己的才能和实力。”

3月24日,湖北省2024年“职击未来·凤舞楚天”女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在汉成功举办。在湖北省2024年“职击未来·凤舞楚天”女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中,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2020级毕业生王杏子对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

本次活动由省妇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工商联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助力女大学生“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以共同缔造理念方法推进惠民之举落地落实的具体举措。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同一主题在全省7个市州联动同步开展,其中主会场活动设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

当天,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共组织800余家企业入场招聘,就业岗位需求人数达2万余个,线下吸引2万多人求职,线上直播覆盖超过19万余人。在主会场活动中,150多家省内外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涉及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人工智能、现代服务等多个行业,招聘企业现场收取简历1万余份,达成意向2000余人。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不仅在线下举行,还同步开展了线上直播带岗、云招聘等活动,为更多无法到场的女大学生提供了便利的求职平台。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服务区,为女大学生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现场招聘、直播带岗等多元化就业服务,赋能女大学生跑出就业“加速度”。

做好就业工作,一头连着中心大局,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关系家庭和个人切实利益。女大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据了解,一直以来,全省各级妇联全方位、多维度深化巾帼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大力实施“巾帼护航计划”,建立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联动用人单位挖掘岗位资源,多措并举为女大学生就业提供支持。

省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各级妇联将通过上下联动,搭建平台、拓展渠道、优化环境,一如既往的在企业和应聘人员之间牵好线、搭好桥,做女大学生的坚强后盾和温暖“娘家”;将与有关部门和高校密切配合,加强就业指导、挖掘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为女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更为精准的指导服务,让就业稳岗的春风温暖万人千企,让广大求职者“创业有门路、就业有岗位、发展有机遇”。

上一条:​【长江云新闻】@全体女大学生 1.2万余个就业岗位等你来! 下一条:【三峡日报微信公众号】熊征宇与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汪伟座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