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长江云新闻】风清景明·追思|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2024年04月06日 12:40 长江云新闻 点击:[]


清明节,湖北各地通过多种方式缅怀先烈、感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时逢清明、慎终追远。今年是向警予烈士牺牲96周年,在武汉龟山烈士陵园,来自警予中学的三百多名学生及各界代表,用歌声表达对先烈的敬仰。

武汉市警予中学学生王谦睿:“我见识到了向警予的英雄事迹,不怕艰险,在学习的道路上坚持下去,来报效国家。”

40年来,警予中学师生每年都会参加清明祭扫活动,学校围绕向警予、夏明翰两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打造了红色教育特色课程,以主题班会、思政课的形式每月开展,学生们编演历史舞台剧,穿越历史长河,感悟英雄事迹。

武汉市警予中学校长吴新球:“我们也希望学生从向警予烈士身上学习崇高的人生理想,自觉地把自己的个人奋斗跟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

朗诵诗歌,敬献鲜花……在武汉工程大学,40多名师生在许志伟广场,开展缅怀英烈清明祭扫活动。21年前,武汉工程大学学生许志伟为营救3名落水少年,英勇牺牲。为继承和发扬许志伟精神,学校组建了许志伟志愿服务队,现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超九万多小时。

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学生陈张旋:“我觉得我们不仅仅是去帮助别人,我们更应该去把这种志愿精神给发扬下去,把我们自己的青春力量奉献到社会、奉献给祖国。”

在中国地质大学,学生代表来到英雄张国旗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在襄阳保康,邓兴银一家四代接力,93载默默为红军烈士义务守墓。

襄阳保康县邓氏家族第三代守墓人邓发成:“我们能坚守90多年,这是一种信念,让他们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将革命的火种代代相传。”

上一条:【湖北省教育厅】爷爷留下的“秘密笔记”,她在思政课堂公开! 下一条:【央视新闻】这本“秘密笔记”,今天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