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张文学参加辅导员座谈会

2016年10月18日 11:32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欧阳旭)10月17日上午,学工部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辅导员座谈会。副校长张文学与各学院辅导员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路海华主持。

座谈会上,各学院辅导员围绕着学生工作畅谈了体会和认识,对工作中出现的困难与困惑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气氛十分热烈。2016年入职的辅导员结合就读专业背景,分享了入职以来学生事务管理、新生养成教育、学生干部培养、学生安全教育和个人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工作经历和体会。他们并就学校如何建设宿舍门禁系统、搭建辅导员工作网络平台和强化信息沟通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部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分享了自己在开展学生工作中所使用的方式、方法和技巧,并就工作中如何统筹兼顾、克服职业倦怠、适应新时代个性化学生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他们对新进辅导员如何尽快适应工作、强化履行职责、不断学习充电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会上,副校长张文学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和讨论。他指出辅导员队伍是学校学生工作的骨干力量,辅导员工作涉及教育、管理、服务等各个领域,也是展示素质、提升能力、锻炼水平的重要岗位。学校召开辅导员座谈会,是对辅导员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同时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张文学对学校辅导员队伍的政治思想素质、业务知识水平、责任心和执行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工作中还存在着自我要求不严、以学生为本理念落实不到位和有一定职业倦怠等方面的不足。他对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促进学校学生工作的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辅导员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引领广大学生,切实履行职责,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二是要抓学习,辅导员要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断、难题能解、问策能对。三是要守纪律,辅导员要以更高的标准在学生中树立典范形象,做到严于律已。要严格学生的日常管理,狠抓养成教育,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四是要保落实,辅导员作为一线工作人员,是工作落实的关键,要站在对党的教育事业、对学校建设和发展负责的高度开展工作,将自己负责的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工作效果。五是要善规划,辅导员要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展眼界和视野,避免职业倦怠。

座谈会后,副校长张文学带领参会辅导员一同宣读了辅导员誓词。校团委书记李芳、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张炜、校团委副书记孙丽娜、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与学生结对帮扶 下一条:体育部举行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