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学位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2017年03月31日 11:32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吴长江)3月30日下午,图书馆在三楼会议室举办“学位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图书馆学科服务部吴长江老师主讲,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学生近50人聆听了讲座。

首先,吴老师从与学位论文写作相关的几个问题引入,详细讲解了文献检索策略、论文选题、论文IMRAD结构写法、参考文献规范等内容。随后,他指出,平时要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各项资源,有计划地广泛阅读专业学术期刊论文,特别是经典文献和领军人物的文献,要养成多思多写的好习惯。另外,他还告诫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时切记避免抄袭。讲座最后,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在学位论文写作和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吴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表示,这样形式的讲座非常实用,受益匪浅。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安全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年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