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工大学术周”活动开幕

2017年04月24日 16:51 外语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程阿丹)4月24日上午,外语学院2017年“工大学术周”活动在文科楼313正式拉开帷幕,全院300多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开幕式由外语学院副院长张媛媛主持。

张媛媛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术周整体安排和要求,并就第一场活动的国际化主题做了阐述和说明。

活动由陈珩、陈丽珠、罗晶和杜朝明四位老师分享他们分别访问美国费城、澳大利亚迈尔杜拉、英国伦敦和澳大利亚墨尔本等国外大学的经历和体会。让全院师生眼界大开。陈珩老师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她印象中的美国和真实美国的差异,重点介绍了她所访问的学校具有文学与写作并重的特点。陈丽珠老师从文化、语言、方式、感受等角度探讨差异性。罗晶老师从伦敦的社区图书馆一角见闻来展示英国人日常生活中注重细节和关注环保的特点,提出学语言的人,学的是一种思维方式。杜朝明老师以故事的方式娓娓道出他在澳洲不同城市和学校的体验和感悟。

活动中,法国雷恩商学院中方代表孙丽详细介绍了留法项目,让同学们对赴法留学有了全面的认识。

此次国外留学经验分享会让同学们接触到了国外大学的学习环境与理念,了解了文化差异,更为有出国学习意愿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对学院的教育国际化将有很大的推进作用。

上一条:世界读书日 品读《平凡的世界》 下一条:管理学院与楷博财经教育开展海外留学项目合作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