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赴中南大学调研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

2017年05月26日 09:41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章琼)5月22日,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师王章琼、肖尊群、王亚军一行赴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调研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建设。

今年3月,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新专业成功通过审批,并将于2017年开始招生,这标志着我校成为湖北省首批开设该专业的院校之一。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前期搜集资料、组织开展内部论证、听取多方意见的基础上,专门组织相关教师赴外校调研学习,以加快制定和完善专业培养方案。

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建于2002年5月,学院拥有采矿工程、安全技术及工程、岩土工程3个国家重点学科和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有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3个本科专业、7个博士学科、8个硕士学科、3个工程硕士领域。中南大学2002年开设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系全国首家开设该专业的高校,在十余年的办学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武汉工程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分布与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有诸多相似之处。

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曹平、副院长周子龙、地下空间工程系主任唐礼忠、系副主任李地元、彭述权等热情接待了王章琼一行。曹平院长对我院教师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唐礼忠主任介绍了该校对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发展定位、办学理念、培养方案制定和修订历程、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以及本专业学生的招生、就业等情况,并对学院初步制定的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培养方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宝贵建议。王章琼等介绍了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对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长期以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王章琼、肖尊群、王亚军一行参观了中南大学现代分析测试中心。

上一条:工大集团举行2017年度综合治理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 下一条: 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生工作部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