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又是一年灯会时图书馆办灯会

2017年09月28日 16:39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鑫)9月27日晚,图书馆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和广场成功举办了“皓月中秋,情系工大”第二届图书馆喜迎中秋灯会。图书馆馆长孙先明、党总支书记刘少州等出席本次灯会。

参加灯会的上千名师生在丝丝细雨中享受着整场灯会带来的快乐。本次灯会以猜灯谜为主,晚上8:30灯会结束,预先准备的2500余条灯谜已经全部猜完。同时学校九歌汉服社、七笔书画社、黑桃十四魔术协会等社团的同学们也在现场表演了中西合璧,雅俗共赏的精彩节目,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其中,汉服走秀节目尤其引人注目,从唐制襦裙到明制袄裙,为在场观众带来中华传统文化的视觉冲击。随后,以葫芦丝为伴奏的书画表演更是开创了学校少数民族文化与传统文化结合演出的先河。此外,图书馆馆长孙先明以简单直白的语言表达了对大家未来的希望以及节日的祝福。

从第一届“彩灯文化,点亮工大”到本届“皓月中秋,情系工大”, 图书馆是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对远离家乡来校求学的新生们表示最诚挚的欢迎,也让新生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寄托了节日的思乡和思亲之情,体现了图书馆对广大学子的人文关怀。灯会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们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认同感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上一条:外语学院党委开展组织关系排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图书馆圆满完成2017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