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资土院师生积极参与“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

2017年09月29日 15:15 资土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王威)9月27日,我校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隗剑秋副教授带领城乡规划专业王然、建筑学刘思源两位研究生,赴鄂州市鄂城新区参与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威陪同调研。

在快速城镇化的鄂城新区,水月村被定位为“城市后花园”和休闲度假区,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区,受到鄂城新区的高度重视,也被列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的下一步重点工作之一。乡村建设,规划先行。当前,水月村迫切需要规划专家的智力支持。

我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领导小组对鄂城新区的这个需求表示高度重视。在校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协调下,资土院随即派出隗剑秋副教授赴水月村交流接洽。

隗老师到达水月村后与村支书汪自祥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合作共建的重点和阶段性工作方向达成一致。汪书记指出,当前挖掘村级文化特色是迫切的工作,建议从村名入手,找到本村文化建设的历史底蕴。

隗老师与汪书记座谈后,随即与水月村的两名80多岁的长者、村里的明白人进行了深度访谈,详细了解水月村的发展历史。两名长者向专家队详细介绍了水月村的发展史和水月大地上的传奇故事。

会后,隗老师团队在大学生村官汪聪的陪同下考察了张家湾水库和水月庵等特色山水资源,并详细询问了当前景区建设面临的问题。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赴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下一条:外语学院党委开展组织关系排查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