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许志伟精神”

2017年11月03日 15:46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谭明武)为进一步弘扬“许志伟精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发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感,把积极奉献的精神转化为服务学校和社会的实际行动,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许志伟志愿服务队在十月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0月14日,连续4年的788公交维序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并于每周周末进行,活动期间恰逢学校自学考试及各类社会考试,学校人流量剧增,志愿者们积极努力地维护公交站台秩序。遇到老人时时,志愿者们主动上前搀扶,主动帮助拎行李,点滴小事温暖人心。10月16日至17日,“书香传递,助力考研”活动免费向大四考研学生赠送100余本考研书籍,志愿者们不惧寒冷天气,坚守岗位,为考研学生送去关心和支持。10月24日,许志伟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清洗学校工程实践教学中心活动,在负责的老师指导下,志愿者们小心翼翼、认真细致地对专业设备进行清洁保养,经过历时4个小时的辛勤付出,现场焕然一新。10月25日和10月29日,为迎接学校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许志伟志愿服务队整理打扫了学校化工大楼储藏间、会议室和部分实验室卫生。志愿者们认真负责,打扫后现场干净整洁,体现了学生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强烈的责任感。10月28日重阳节,许志伟志愿服务队在当日为佛祖岭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相声、小品、舞蹈、唱歌等文艺节目,陪老人聊天、打扫卫生,真情送温暖,爱意暖人心。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许志伟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立足校园,服务社会,争做“许志伟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弘扬者和积极践行者。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许志伟精神”品牌弘扬,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先后组织全体新生观看了“许志伟的事迹”,推进许志伟英雄事迹上网工程,编排许志伟英雄事迹话剧,成立“许志伟班”等。

(摄影:吴旋)

上一条:体育部举行“学高为师 德高为范”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下一条:理学院召开2017年度第六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