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环学院举行学生培养工作恳谈会

2017年11月17日 10:50 化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琪娜)11月16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培养工作面对面恳谈会在流芳校区一号实验楼示范中心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院各专业教研室和研究所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2017级全体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2017级各班近30名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大会。会议就大学生在大学里如何学习如何生活,做一名怎么样的大学生以及学院将如何培养学生做了深入的交流。

学院院长陈金毅指出,学院所有的工作,归根结底就是为了一个目的:把学生培养成为政治合格、素质全面、本领过硬、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他殷切勉励同学们要做四种人:做自立的人,独立自主学习生活、独立自主规划人生、独立自主思考实践,靠我们自身的努力去不断实现自我超越;做自强的人,没有任何宏图、愿景、梦想是轻轻松松混日子就能实现的,大家要在学习专业知识、应用知识、社会知识的历程中做好充分思想准备,勇于吃大苦、吃大亏、历挫折、受磨难;做有思想的人,要弄清楚我的大学究竟怎样过、我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不随波逐流,为了自己确定的目标与理想而有针对性、有选择性地去实践、去奋斗;做有信仰的人,热爱我们的学校、热爱我们专业,不要在抱怨中自我沉沦,要学会主动给自己积极的、健康的心态,大家共同营造强大有力的正能量气场。

陈院长强调,只要是对同学们健康成长有益的工作,我们化环学院都会不遗余力去做;只要是对同学们健康成才有益的事情,我们的老师都会不遗余力去做。愿大家坚定并向全院同学传递一个信心,学院和老师们一定竭尽所能一个个、一步步帮助大家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竭尽所能为大家的成长与进步提供更好的帮助与服务。

恳谈会上,学生代表结合前期在各自班级调研收集到的同学们有关问题与建议,针对教学计划安排、公共课程排课、英语四六级考试、自主学习习惯养成、学术氛围营造、专业思想解惑、课外活动开展、宿舍设施问题与安全保障、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就业竞争力提升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发言。

学院制药化学研究所所长陈云峰代表与会老师做了发言。他送给同学们“三个学会”:学会适应,努力去改变我们能够改变的,努力去适应我们不能改变的;学会交流沟通,要善于主动交流、主动沟通、主动表达想法和意愿,主动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学会独立思考,用自己的大脑装自己的思想,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并围绕自己确立的目标一步一步去努力实现目标。

上一条:我校法商学院孙文桢教授参加第二届合同法新问题研讨会 下一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硕果杯”演讲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