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校园文明骑行”活动

2018年01月09日 16:03 学工部 校团委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晶晶)2018年1月4日,由保卫处、校团委共同主办,校勤工助学中心、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武汉工程大学文明骑行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旨在增加全校师生的安全骑行知识,提高文明骑行意识。

此次活动包括发放文明骑行倡议书、文明骑行宣誓仪式、志愿者文明骑行活动、不文明骑行照片展四个版块,累计480人参与活动。志愿者们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发放文明骑行倡议书,宣讲文明骑行知识,引导师生将单车在指定停车点有序摆放。全校百余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文明骑行的宣誓仪式,郑重宣誓遵守校园文明骑行的相关规定,做文明骑行的倡导者、执行者。20余名志愿者在校园的9米环路文明骑行2周,示范文明骑行、在指定停车点规范停单车,通过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师生做文明的共享者、文明的停放者、绿色出行的参与者,在校园中文明骑行、践行环境友好理念。不文明骑行照片展集中展示了由保卫处收集整理的我校不文明骑行行为的照片,将文明行为与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对比展示,通过视觉冲击来引导广大师生文明骑行,建设美丽校园。

此次活动是探索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缓解不文明骑行带来的安全问题,有助于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动和引导广大师生参与志愿服务、文明骑行的行动中来,让校园生活更美好,以崭新的风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积极建设美丽校园、和谐校园、绿色校园贡献青春正能量。

上一条:校党委宣传部召开学生团队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召开自学考试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