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审稿反馈暨经验交流会

2018年03月14日 13:57 材料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吴丕业)3月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A314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审稿反馈暨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王传新主持,院长刘治田、承担过多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黄志良教授和准备申报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十几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会上,王传新教授向与会专家和老师们介绍了2018年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情况。据统计,2018年学院申报国家基金的人数接近30人,其中青年基金占60%。为了提高国家基金的申报成功率,学院从2017年11月开始初步统计学院2018年的申报情况;2018年1月收集学院教师的电子版申请书,发给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征求意见,努力提升申请书的档次;3月初收集申请书纸质版,聘请学院承担过多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王升高教授和黄志良教授对申请书逐一进行审阅。

本次经验交流会是两位专家审阅完申请书后的集中反馈。传新教授转达了王升高教授在审稿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指出了一些老师申请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黄志良教授根据自己的审稿情况,从申请书的几个关键组成部分出发,详细分析了申请书每个部分在写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针对一些老师申请书中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与会老师都认真地作了记录,并结合自己在写作申请书时遇到的问题与黄志良教授进行了交流。

刘治田教授作总结,鼓励2018年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多与有经验的专家进行深入交流,根据本次审稿的反馈意见,抓紧时间修改申请书,并按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网上提交工作。

上一条: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深入校外实习基地开展实习检查工作 下一条:电气信息学院举行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专家审稿暨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