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工与制药学院开展教学观摩、集体备课等系列教研活动

2018年04月02日 09:11 化药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高友智)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坚持实施《学院青年教师工程能力与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化工与制药学院近期开展了教学观摩、集体备课等系列教学研究活动。

3月27日上午,学院在流芳校区二教学楼L2305教室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了教学观摩活动。全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

教学示范课堂由学院高家俊老师讲授《化工系统工程》课。高老师根据教学讲授内容,将最新专业知识与教学相关社会公共信息深度融合,用生动的案例讲解知识要点。高老师清晰的思路、清楚的表述、规范的板书、精美的课件、丰富的事例、对授课内容的熟练程度以及较强的课堂驾驭能力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使参与观摩的教师受益匪浅。

3月28日上午,学院在流芳校区化工大楼606会议室开展了《化工设计》课程组集体备课活动。《化工设计》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活动由《化工设计》课程主讲教师刘少文教授主持。

刘教授指出,“集体备课”目的是让课程组教师就课程教学内容进行讨论与研究,发挥集体的智慧,帮助教师加深对教材的分析理解,拓展教学思路,通过相互借鉴,相互启发,相得益彰,优化教学方案,增强课堂效果,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此次系列教研活动,使全体教师对于课程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青年教师参与课程教学的热情。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王雪梅书记,喻发全院长,刘生鹏副院长和专职教学督导黄晓云老师等亲临教研活动现场指导。学院长期重视青年教师教学素养的提高,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教学骨干队伍。

王书记对于本次系列教研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这样的教学研究活动成为各中心、各课程组和各学科的工作常态,尽快提升青年教师的工程素质和教学水平,让爱岗、敬业、重视教学研究、学术研究的氛围成为学院的主旋律。

上一条:第三期“矿业与安全工程讲堂”之化工园区典型灾害风险耦合机理与风险管控 下一条:化工与制药学院召开院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和学习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