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书展

2019年03月06日 16:54 图书馆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陈静)3月8号是国际妇女节,这是一个为纪念女性运动而设立的节日。中国妇女群众性地纪念三八妇女节活动,开始于1924年,当年有宋氏姐妹、何香凝等各界女性革命人士数千人参与,呼吁革除陋习,激励中国女性为谋求自身解放而斗争。随着中国共产党执掌政权,我国女性权益不断提高,对三八妇女节的庆祝从未间断过的,远胜于西方国家。我国是女性识字率和就业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女性参与政坛和商界成功者众多,确实是数十年社会进步之体现。在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图书馆在一楼大厅举办主题书展,精选了政治、军事、法律、文学等各领域女性主题图书三十余册,展示女性觉醒、追求自我价值的足迹及在各个社会领域的成就。

图片提供:毛竞永

审稿人:刘少洲

上一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领导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