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年03月08日 10:31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马科)3月7日上午,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方文海、组织部副部长陈君、纪委办公室郑攀登出席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和办公室主任、党务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汉红主持。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18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学习研讨,通过座谈会、发放意见征求表等形式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刘汉红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报告,她从学院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情况、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班子需进一步加强和努力的方向等四个部分进行具体汇报。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突出政治站位,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就加强党建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学科发展、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提出个人意见和建议。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进了理解和团结,明确了共同努力方向,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作用。

方文海对学院中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及召开情况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查找问题、剖析深刻、重点突出,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主观与客观的结合,现状与目标任务的结合,是一次很实很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方文海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对学院的关怀和要求:一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开局很好。希望接下来围绕人才引进、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和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方文海还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六项具体要求:一、要坚持高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强化对世情国情校情的进一步认识,拓宽视野、把握先机;二、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根据学院事业发展规划,抓全程、全程抓,既要全面开展工作、又要寻求重点突破;三、要坚持自信。既要看到新学院成立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更要看到新学院所拥有的机遇和希望,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壮大;四、要坚持奋斗精神。面对新学院新领域和事业的开创、困难多于坦途的实际,甘于吃苦、主动作为,始终保持“新”的工作状态;五、要做好表率。多点事业心,少点功利心,要用“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来干事创业;六、要确保稳定,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做到蹄疾步稳,稳中求进,确保学院各项事业稳妥推进。

审稿人:刘汉红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民主生活会活动 下一条:写心愿 送祝福 做游戏:管理学院女生节这样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