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验收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独立机房

2019年03月15日 15:40 校团委 点击:[]

(通讯员 许劲 黄晶晶)3月11日,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主任董中锋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进行了调研,对我校的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独立机房进行了实地考察验收。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190315153221_副本.jpg

董中锋主任一行在校团委书记李芳、副书记张琼、张哲的陪同下,现场查看了测试机房、备测室、信息采集室和候测室,向考务人员详细询问考场安排、人员配置等具体情况,并到测试机房亲切慰问了参加测试的测试员老师和考生们。省测试中心董主任对我校普通话测试以人为本的考试安排,严谨、高效的考务工作,独立机房建设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房建在文科楼二楼,配套建设候测室、信息采集室和备测室。测试独立机房建有16个测试机位、配有16台测试用计算机、一台监考机及监控设备,符合湖北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机房建设参考要求》,此次通过了省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中心的独立机房建设验收,将以更完善的测试设备、更舒适的考场环境服务学校师生。

说明:D:\Documents\Tencent Files\2826285230\FileRecv\IMG_20190311_145740.jpg

据悉,学校测试站近3年来,优秀测试员测评率达到100%,位于全省测试站首位;测试工作量饱满,测试总量位列全省前列,位居高校测试站前3名,其中,我校2018年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人数达6138人,创历史新高。独立机房建设工作于2018年9月启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基建维修处、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外语学院的鼎力帮助。独立机房通过验收,标志着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进一步的发展。我校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相关文件,加大推广普通话宣传力度,促进我校普通话及语言文字工作,争创语言文字示范校达标建设。

说明:D:\Documents\Tencent Files\2826285230\Image\C2C\092E67B29F8BCC1F69249D9673F98A46.jpg

(供图:谭明武 审稿人:李芳)

上一条: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副校长方文海深入工程大幼儿园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