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17-2018年度“环生榜样”表彰大会暨学风教育大会

2019年04月18日 11:14 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乃婧)4月11日,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举行2017-2018年度“环生榜样”表彰大会暨学风教育大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左辉、院党委书记刘汉红、院长姚槐应、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学院院长助理赵喜红、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杨浩、各中心主任(副)、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朝娟主持。

姚槐应院长在致辞中肯定了在学院开门办学的第一年学院学生工作的辛苦付出与取得的成绩,高度表扬了获得各类奖学金和各类学科竞赛等荣誉的学生们,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有心怀天下精神站位,树立成学报国之理想,敢于放眼世界发展之大局;二是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拥有一个清楚的头脑,一颗热情的心,保持对知识的好奇和质疑,并时刻保持自身的谦逊和对知识;第三则要知行合一,要保持美好的精神与高尚的品格。

学院领导宣读完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综合奖学金、社会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并颁奖。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生物技术章鹏同学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他表示:首先,要广泛地学习和积极地参与相关学科竞赛,提前进入实验室积累科研经验。第二,要加强体育锻炼。第三,要学会做一个有情怀的人。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工业微生物李梅同学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进行发言,提出单单只是学习系统的理论知识是不够的,需要获得大量的实践经验和接触最新、最顶端的理论知识来开拓自己的视野。

团委书记王乃婧宣读学院优秀团支部、优秀部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名单并颁奖。

优秀学生干部代表2017级生物工程童丽霞同学发表感言。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只有深入同学们之中,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将同学的建议反馈给老师,把老师的思想传达给同学,踏踏实实为师生服务。

在学风教育大会环节,研究生院副院长左辉围绕“考研是什么”、“为什么要考研”、“怎么样准备考研”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并就今年考研形势做出分析,指出目前报考人数急剧增加、名校报考人数占比较大、热门专业扎堆报考,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兴趣和实力,充分了解院校信息,理性合理选择目标院校。

院长助理赵喜红对学院各年级学业情况进行通报,强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详细介绍全员导师制,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二是对研究内容秉持执着的态度。三是对学习研究保持良好的心态。

党委书记刘汉红做总结讲话,她对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及同学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同学以优秀学生为榜样,鼓励受表彰的同学继续发挥自己的表率作用,号召同学们做一个勤奋好学、严格自律、全面发展的人。

本次大会进一步发挥了学院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中的榜样示范作用,激发全院师生在新学年里各项工作中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风和院风。

(审稿人:刘汉红)

上一条:土建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工程认证申报推进会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词风诗雨2019汉字文化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