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化药院考研分享会:群英聚首 剑指研峰

2019年04月19日 11:17 化工与制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李茜 王荷花)为进一步提高化工与制药学院2016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目标、指明方向、掌握技巧,根据录取院校和专业分别开展了四场考研分享会,会议由2016级辅导员李茜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王荷花、2015级优秀党员代表以及2016级近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考研分享会分为化学化工类、制药制剂类以及天津大学专场、华南理工大学专场四个部分。在考研备考前期,多数同学会对考研存在一些疑问,为此,学院特邀各支部2015级优秀党员代表分享亲身经历,传授备考经验,为备考的同学们指点迷津。

保研天津大学的张芬芳学习成绩专业排名第二,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一等奖等,她重点介绍了保研的流程和具体细则,告诉同学们既要保证学业成绩优异,也要注重参加科研实验和各类竞赛。

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的曾佳等6位同学分别介绍了学校专业、科研情况及备考过程中的雷区及技巧,向大家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考研路漫漫,找一两个靠谱的研友,相互监督、相互激励;2.劳逸结合,以退为进;3.考研也是考验心态,一是相信自己,脚踏实地;二是学会共享,共同收获。

“学霸寝室TS7-614”,2015级侯德榜创新实验班01、02班一寝室4名女生全部考研成功,分别被华南理工、厦门大学、中科院、福州大学录取。在漫长的备战过程中,四人相处融洽、互相鼓励、互相进步,早出晚归,争分夺秒地学习,最终成功考取理想中的学校。四个女生都有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积极乐观,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学生工作上都能大放异彩,她们勉励大家任何时候都要树立自信,坚持不懈。

来自同一个专业、同一个班级的情侣学霸刘子威、杨紫琼双双考取武汉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可谓学业爱情双丰收!坚定考研目标后两人的恋爱地点就变成了教室。备考期间,刘子威每天都和杨紫琼开启“7117学习模式”,一起制定学习计划,交流学习方法,调整考研紧张的心情,当复习遇到瓶颈期时,他们会坐在一起谈心,彼此鼓励,他们约定为了以后双方更好的发展,必须要好好学习,一切以考研为中心。

交流会现场,王荷花老师代表学院向参加分享会的2015级学生赠送了纪念品,感谢他们能够延续传统,传递考研接力棒。

考研路上充满各种诱惑,学会取舍、舍弃诱惑、懂得坚守,才能取得成果。此次考研交流会,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们搭建平台,让他们了解考研意义、获悉相关资讯、明确目标方向、制定复习计划,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备考。据悉,化工与制药学院将陆续召开2020届考研、就业动员宣讲会及北京化工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考研专场交流会。

审稿人:王雪梅

供图:李茜

上一条:化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走进“武汉红巷”开展学习 下一条:土建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工程认证申报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