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传五四精神 承红色基因:化工与制药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升旗仪式

2019年05月08日 09:06 化工与制药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沈霁月)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5月6日清晨,化工与制药学院于流芳校区新田径场举行了“传五四精神,承红色基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升旗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迪迪、化工与制药学院副书记田勇、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全体本、硕、博16个党支部318名学生党员、第63期党校培训学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升旗仪式。

七点整,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仪式正式开始。

“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时代楷模”,学生党员代表研究生2016级李艳同学在讲话中表示,作为青年学子,应当主动学习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优秀的青年英雄们,发扬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他们的优良品质,学习他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和共产党员,不辜负祖国的培养,奋进新时代,为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田勇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1919年五四运动的历史事件,并对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严守党的纪律,增强党员意识,争当新时代优秀学生党员;二是立足学生本职,加强实际学习,用真知筑梦青春;三是坚持脚踏实地,勇于承担责任,砥砺奋进新时代。他勉励全体党员同志延续“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拿出敢为人先的勇气,锐意进取,厚积薄发,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拼搏书写辉煌人生。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李艳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传五四精神,承红色基因”升旗仪式让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旨在激励学院学子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展现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

审稿人:王雪梅

供图:沈霁月

上一条:青年党员做:光能数理学院开展党员示范寝室挂牌活动 下一条:95建工专业校友毕业20周年聚会在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