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月之心灵讲坛顺利举办

2019年05月17日 09:29 光能、数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舒 丁亚宁)5月16下午 ,由学生处,心理中心主办,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月之心灵讲坛在流芳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心里讲坛邀请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中心刘青老师为到场全体学生带来《压力之下,情绪何为》为主题的讲座。

刘青老师向大家阐述了压力的利弊,以及在压力之下情绪的变化,教会我们如何在压力之下改善自己的情绪。刘青老师表示,现在是一个“压力的年代”,人们几乎每天都生活在压力的刺激中,压力是人生的调料和调味品,而如何控制和改变自己的观念尤为重要。

刘青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经验,通过一个个实例,使大家认识到不良情绪对生活和学习影响的严重性,同时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调理情绪的方法,情绪决定了心态,心态决定命运,机会青睐于有准备的人,积极寻求帮助是智者的选择。    

此次讲座旨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认识健康心理对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帮助大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帮助大学生消除心里困惑,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珍爱生命、关心集体、悦纳自己、善待他人。

(审稿人:江本武)

上一条: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党风廉政建设月”专题学习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行“中国制造2025”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