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召开2019年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

2019年07月02日 14:28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贺文德)6月28日上午,“电气信息学院2019年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电气楼319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国家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刘泉教授、武汉大学许贤泽教授和查晓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田金文教授、烽火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网络产出线吕建新教授等五位校外专家,会议由院长洪汉玉主持。教务处处长王海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系部正副主任、教学秘书、部分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洪汉玉首先对五位校外专家莅临我校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学院概况及电气学院现有专业发展简况。王海晖,从培养方案适应学生发展需求,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多元化、高端化,“全面成才、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理念和“两型两化”人才培养总目标等方面,对2019年培养方案的修订原则意见和指导思想做了介绍。

在专业方案论证会上,通信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信息工程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自动化专业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负责人或系主任分别从各专业发展规划、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专业核心课程、教学特色课程、创新学分、实践环节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五位校外专家就各专业规范、工程认证的标准、各专业特色、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方面阐明修改意见。提出培养目标应参考教育部相关专业培养目标的有关标准,毕业要求分别参考教职委版和OBE工程认证版的相关文件;课程模块分类,电子信息类三个专业的专业课可以模块化,学生通过选择课程模块来选专业方向等提出指导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对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感谢,要求各专业按照五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一一整改。在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并结合学院自身特色和就业大环境,制定出更加合适的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学生成长和学科发展的双赢目标。

审稿人:谢春晖

上一条:外语学院召开2019年考风考纪暨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学校第四届“弘电杯”电子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