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赴浙江二建中南分公司开展基层党组织互联共建活动

2019年07月11日 09:08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项勤)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探索学校、企业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推进“校企对接,支部共建”的深度融合,7月10日上午9点,武汉工程大学建筑工程系党支部、土木及工管专业学生党支部赴浙江省二建集团中南分公司党总支举行了主题为“同过‘七一’政治生日,共享校企互联互建”的结对共建活动。浙江省二建集团中南分公司总经理兼党总支书记张吉江,副总经理王焱栋,办公室主任杨华容,工会副主席、党办主任张明星,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飞,建工系主任兼支部书记吴巧云,支部党员周小龙、白希选、学工办杨娟,肖豪,项勤以及土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活动。

加强交流,品牌创建

共建活动伊始,浙江省二建集团中南分公司总经理兼党总支书记张吉江首先对学校党支部的一行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张明星主任简要介绍了浙江二建集团和浙江二建中南分公司的情况;郭飞向企业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力量、教学情况及科研平台;随后双方开展主题当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

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超群以微党课的形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浙江二建中南公司综合办公室李绍华从上甘岭战役,毛兰成老人,景明大楼等事迹深刻的诠释了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在座党员都对新时代红色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浙江二建中南分公司党支部张吉江书记提出本次支部共建活动是以党的生日为契机,能够很好的促进高校和企业深入沟通和交流,不仅包括技术交流还包括人才交流,希望双方能够共建实习基地,认真制定实习和就业工作目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把共建工作打造为双方党建的品牌工作。

结对共建,互促互助

会上,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签署校企基层党组织互联共建结对工作协议,主要从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享、扶贫帮困互助和实习基地共建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吴巧云老师同浙江二建中南分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现场进行了“校企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更好促进学院对学生的培养。此外,双方还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基地的建设等方面共同努力,探索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新方法。

友好合作,互利共赢

活动进展十分顺利,浙江二建中南分公司党总支表示希望在以后党建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及就业工作中与土建学院支部保持友好联系。

本次浙江二建中南分公司与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校企基层党组织互联共建结对工作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扶贫帮困等多方面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此次共建将进一步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和行业的优势,实现资源互助、互补、互促,有助于我院形成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的新局面,也将推动校企党建合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审稿人:刘炳春

上一条:环生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开展“七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