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学子在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赛区中荣获特等奖

2019年07月31日 16:12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王后能)教育部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赛区比赛于2019年7月15日-18日在三峡大学举办,共有包括湖北、湖南、四川、重庆、安徽、江西、广西等地64所高校的361支代表队参赛。我校参赛的8支队伍分别参加了离散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运动控制和信息化网络化三个方向赛事,共斩获华中赛区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创历史最好成绩。其中,由张宝、陆荣华、熊轩组成的代表队在离散行业自动化赛项中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荣获特等奖;由易亚文、杨颖、赵静怡组成的代表队在信息化网络化赛项中以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荣获特等奖;由袁园、段泽宇、曾雨涵组成的代表队在信息化网络化赛项中以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荣获特等奖的两支代表队也将代表华中赛区参加今年8月下旬在辽宁省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本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得到了教务处和电气信息学院的大力支持,自2015年以来,该项赛事一直由电气信息学院混合系统与运动控制团队负责组织和指导,该团队由李自成教授、王后能副教授、曾丽副教授和熊涛博士等教师组成,每年吸引20多名电气信息学院本科生进入实验室,致力于学生智能制造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逐渐形成了较为规范的本科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学科竞赛培养机制。本届西门子比赛从去年12月组队以来,经过实验室系统的理论学习、工程实践培训和准备,并进行了西门子杯校内选拔赛,从十几支代表队中选拔了八支代表队参加华中赛区的比赛。八支代表队伍在比赛过程中沉着冷静,努力拼搏,精心调试,高水平完成比赛要求并全部获奖,特别是有两支代表队以满分的成绩完成了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实践教育的成效,也为我校喜添荣光。

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赛区我校获奖名单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为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A类赛事,是被列入中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30项赛事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大赛已得到来自全国600多所高校的支持,成为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大赛内容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仪表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本科生。

(审稿人:谢春晖 黄巍)

上一条:光能 数理学院再赴太平口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下一条:电气信息学院召开申请一级学科硕士点专家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