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光能 数理学院再赴太平口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9年08月01日 16:14 光能 数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丰苏 倪玉蝶)为了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好基层帮扶工作,7月19日,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再次赴赤壁镇太平口村开展了“走进太平口扶贫点对点”结对帮扶活动,学院院长熊伦与辅导员丰苏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19日上午,踏着滚滚热浪,学院一行来到太平口村,与我校驻村扶贫队队长袁正明、以及其他村委同志一起看望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蒋祯知和张连喜两位老人。一行人走进老人的家门,映入眼帘的是空旷的堂屋,家中陈设简单,一如老人生活简朴。面对大家的突然造访,老人家显得意外,却又透出了惊喜与激动。

老人家热情地邀请大家在屋里坐下,熊伦亲切地与老人家聊起了家常。空旷的堂屋里顿时变得热闹起来,往日清冷的氛围散去,热闹的话语像是春日山涧破冰的溪水,汩汩流入老人孤寂的心田。在详细地了解了老人目前的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之后,熊伦代表学院送给老人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祝愿老人家生活能够越来越好。

离去的时候,老人家动情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政府关心让我们这些孤寡老人感觉到安心,感觉到温暖!”帮扶小组一行人也为老人家的一席话而触动,老人家用最淳朴的话语,表达出了内心最真挚的情感。生活在老人家的脸上雕琢了苦累的痕迹,但在那一天,这些痕迹交汇成了嘴角上扬的弧度,映着盛夏的阳光,绽放出动人的光芒。

光能数理学院再次走进太平口村进行结对帮扶活动,旨在深入基层,了解更多贫困户的真实情况,从而进行更加有用的帮扶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会继续坚持贯彻党和政府的指示,跟随步伐,精准扶贫,为国家发展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审稿人 熊伦)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走访慰问暑期留校师生系列活动​ 下一条:电气学子在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赛区中荣获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