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报告会

2019年09月06日 13:40 电气信息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付艳锋 贺文德)为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9月4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在4B楼319会议室举办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付波、吴铁洲教授应邀作报告,报告会由教学副院长田斌主持,院长洪汉玉致欢迎辞,教务处联络员付艳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付波教授以《转变教育理念,加强制度建设》为题,从专业认证理念与内涵、培养方案的制定与评价、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践行、教学质量保障措施、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培养、构建持续改进机制等6个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和具体操作层面的详细内容,结合湖北工业大学申报历程、成功经验,强调在实施过程中要认真研究专业认证的指标体系和认证要求,把握要点与度,并通过实际案例对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的关键点进行了详细阐述。

吴铁洲教授着重从“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自评报告“的撰写与注意事项上,解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基于产出的教育(OBE)核心理念、教与学与社会需求之间衍生的几种逻辑关系,重点讲解了认证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通过实例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与对策。

面对面交流环节,各认证专业负责人和执笔人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一向两位专家请教,两位专家给予悉心指导与分享,并对我院拟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认证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谢春晖对两位专家的无私分享与专业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认为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全院教职工对工程认证工作的全面理解和重要性的认识,希望全院教职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工程认证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成效。

学院院长洪汉玉对如何推进工程认证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领会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以认证为抓手,做好各环节的教学工作,全面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要求各专业多与已通过专业认证高校交流,取长补短;三是认真研究专业认证的指标体系和要求,加快工作进度;四是规范执行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做好制度建设;五是统畴协调院内外教学资源,积极应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形势新挑战,统筹安排,确保质量,在持续改进中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审稿人:谢春晖)

上一条:材院有你 满心欢喜:材料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心系新生 用心迎新:电气信息学院圆满完成2019级迎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