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安全教育工作基石:环生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09月30日 14:5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邓炜)为落实上级关于“迎大庆、保军运”的工作部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环境生态与生物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召开入学安全教育大会

9月3日,学院在四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雷辉、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乃婧,2019级辅导员邓炜及2019级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加了大会。雷辉老师从宿舍人际关系、情感问题、学业压力等方面讲解了大学期间常见的心理问题,引导同学们要学会自我分析,正确对待,跟大家分享了合理解决心理问题的经验和方法。

王乃婧老师针对大学生活常见的安全问题进行讲解,大会旨在引导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和树立安全无小事的心态。

开展开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9月3日,学院对宿舍开展新生入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院党委书记孔海霞、院长姚槐应、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走访了学院新生宿舍,给同学和家长们送去了学院温暖,同时进行了入学安全提醒,增强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警惕度,防止传销、盗窃的发生,禁止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以保证大家的人身、财产、生活、生命安全。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做必要的安全提醒。学院为新生宿舍张贴了安全小贴士,方便同学们了解了必要的安全常识,努力打造“平安校园”,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营造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组织学生参加学校消防演练活动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学院积极组织2019级学生,参加学校开展的“消防安全进军训”系列活动。开展新生消防安全第一课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进一步普及了校园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组织学生观看防诈骗电影

9月21日,学院在L1303教室组织全体2019级新生观看了《巨额来电》,观影活动由邓炜老师主持。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大学生对网络信息的甄别能力,不盲目相信网络虚假信息,不被眼前的金钱利益所蒙蔽,时刻保持警惕,树立网络安全意识,保护好自身财产、生命安全。

召开班主任工作会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9月25日下午,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暨心理安全培训会。全体班主任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朝娟主持。

会议就近期工作做了布置,特别就假期前后学生安全教育和“四难”学生的关注进行强调,要求各班班主任要牢固树立风险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学校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会议邀请到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雷辉老师对各班班主任和心理委员进行培训,就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识别和相应干预进行讲解。

假期前宿舍安全隐患排查

9月26日,由党委副书记陈朝娟带队,辅导员邓炜参加,前往学生宿舍走访,对宿舍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排查过程中,特别强调了消防安全,严禁学生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明火,并提醒学生妥善保管贵重物品,防止被盗。

学院进行周末晚点名

组织学生签订《高等学校开学安全责任书》

签订国庆假期《假期学生安全承诺书》

安全教育是学生迈进大学的第一堂课,更是贯穿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内容。学院积极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并形成工作常态,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努力打造“平安校园”,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创建和谐环境。(审稿: 孔海霞)

上一条:环生院学子在第四届“湖北省大学生酒体设计大赛”再创佳绩 下一条:图书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书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