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生学院赴广州开展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调研

2019年10月14日 16:54 环生学院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功 马科)10月10日,为积极响应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的《关于征集2019年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函》号召,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环生学院党委书记孔海霞、院长助理赵喜红、青年教师陈功一行三人赴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开展校企合作相关事宜的调研工作。

下午三点,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带领学院老师参观了实验室,其中包括化学成分分析实验室、食品材料分析实验室、土壤环境监测分析实验室、微生物分析检验室、数据信息统计分析室、仪器设备室等。期间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建设规模、实验条件、服务运营等情况。

接着,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随行老师观看了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的宣传片,孔海霞对我校及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情况也做了相关的介绍,表示此次调研非常值得,希望双方能够借此机会有长远的合作交流。赵喜红对教育部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相关内容进行的介绍,表达了学校学院层面的高度重视,并强调了校企合作的意愿,希望有更深入的探索。广州汇标检测技术中心总经理李书慧表示非常愿意合作,并对项目实施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此次调研,推动了学院在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上的申请,同时体现了学院在校企合作上面做出的努力,更进一步促进了“新工科”理念的发展。通过校企合作,将提升学院学生专业综合技能,增加学生就业渠道,形成校企合作长效机制,从而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审稿人:孔海霞)

上一条:环生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下一条:电气信息学院95级校友回母校欢聚庆祝毕业20周年

关闭